第一次看著自己的女朋友牽著別的男人的手我面前走過,我的人生又學習到了另一個感情習題,就是結束,同時一段感情的結束,會有一種叫做”前男女友”的產物                   意思就是說,你已經正式跟這個昨天還抱在一起的女人不再有關係了!
 不管她的唇再怎麼柔軟,
身材再怎麼令人窒息,
床上功夫再怎麼令你吮指回味,
 在你口中這個甜心蜜糖寶貝或是更噁心稱呼的女人,從此冠上”前”這個抬頭,與你在感情與身體上劃清界線,而自己也開始了加入前男友的行列。

  阿!第一次是多麼的珍貴,你的人生都不會再有另一個第一次當別人男女朋友的機會,從此之後,你碰到的人也大都是別人的前男女友,
   我承認這種邏輯像是把戀愛比喻成一罐可樂,從拉環拉開”滋…..”的一聲開始,
糖分跟氣泡就慢慢消耗,說實在的鮮少有人可以一直維持戀愛的甜度與狂熱,
 而新戀情,往往又只是把兩罐沒喝完的可樂加在一起,然後努力搖晃試著再度產生些許的氣泡…….。

 悲觀的看法,我們是否一直不斷的在跟某某人的前男女友交往?
是阿,我們是的,接受吧!
 你面前的她或他,不論看起來如何帥氣挺拔或是楚楚動人,都不過只是資源回收品,只是看你珍不珍惜,欣不欣賞而已,或是說,談戀愛,不就是看你有多願意接受別人的前男女友而已,不是嗎?

 恩,我想如果每一個人都跟我有一樣的看法,那戀愛神話應該就此破滅,也沒有浪漫情人節,催淚偶像劇,花枝4人組應該也只能吃屎了,所以我應該反過來想想,其實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比現在更了解自己的人,我說的不是別人,正是前男女朋友,很難想透是吧?
    每一段現在式都很難逃過跟過去比較這一關,即使你的另一半說出了蠻不在乎的話,男生女生們多多少少都會在某個特定的情況下,心理跑出
”以前那個誰誰都不會這樣”
或是
”這時候那個誰誰在有多好”的心底聲音。

其實我們對戀愛經驗法則,也就是前關係者的依賴,遠遠大於自己可以理解的範圍,甚至有一些症候群會出現。

 最近跟一位女性友人msn,聊完美食電影新開夜店及當季瞎拼重點(天阿,我是gay嗎?)之後,免不了帶過一下彼此感情生活,
「他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她說
「他會幫忙過濾我身邊的每個男人,想追或是不想追我的」
怎麼做到的?我問
「交友是個大災難」她說
「ex會檢視每一個來留言的人,然後主動留言給對方」(ex就是”前”的意思)
包括妳現在的交往對象?我問
「是阿,天曉得ex都跟他們說了些什麼」
你不覺得是困擾嗎?我又問
「習慣了」她說
「一開始有點煩,久了覺得到還有人幫我監督」
那很好阿(一點也不好,我對於這種過關心前男女友的人不是挺贊同),我說
她接著說「ex是一個很不會買自己衣服的人,即便幫他買了,他自己搭配也是一場災難」
所以?我問
「以前在一起,他剛開始出社會上班,光是每天的襯衫領帶就夠要他的命了,所以,我每一季都會幫他買好當季的衣服,然後每2星期幫他把兩星期的衣服搭配好,包括襪子鞋子週休穿什麼跟我出去玩通通一套一套掛好在他衣櫥裡」
包括內褲?
「恩」她說「還有手錶腰帶眼鏡」
然後?
「然後每一季過了,就把所有衣服都丟了,因為他不會搭配過季衣服」
他一點都不會嗎?
「恩,他就是那種可以把2萬塊的名牌穿的像2百塊的那種」
她繼續說
「前幾天我們共同的朋友跟我說,他在ex家小酌,然後發現一件驚人的事」
我想聽,我說
「ex有一個衣櫥,裡面放了整齊的13套衣服,還有幾雙很舊的皮鞋」
為什麼?我問
「13套衣服都是送洗回來的,用ikea半透明衣套保護著,至於皮鞋,很明顯的是乾淨的,款式有點舊,並且有明顯使用過的磨痕」
那……為什麼是13套?我問
「如果不是ex那天小醉,也不會跟我朋友誠實,ex說那13套,是我離開他的那個夏天的最後兩個星期啊!」
那應該是14套阿,我問
「ex說,他不想留著我離開他那天的衣服,而且他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再幫他買第14套新衣服」
 等一下….妳….跟他分手多久了?我問
  
  「7年」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