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奇妙的人生
只是飯後想小酌一杯
午夜12點安和路熟悉的店
我在門口握了許伯伯的手
我怎會有伯伯級的朋友?
只因為曾經跟他兒子是同窗
常進出這家店的他
把姊姊可從沒失手過

看同學爸爸把妹感覺很怪
今天許伯伯剛回國
帶著他的好朋友來
嚷著說要幫他朋友慶生
落地窗外走進來一位
中高身材
俐落灰黑馬尾
蓄著小鬍
有著不凡笑容的伯伯
他穿著深藍色厚氈長大衣
緞面小領巾從襯衫領子中間點綴著
牛仔褲配上駝色短靴
極盡瀟灑
是我給他的形容
就稱他帥伯吧
我以晚輩微低下腰的姿態
跟他握了手
接下來
party成員陸續到場
帥伯旁坐了一位輕熟女
皮膚白皙
及肩卷髮
碎花皺摺洋裝配深咖啡色的編織寬腰帶
還有同色系的長靴
看她對帥伯的眼神
充滿崇拜與關愛
一旁打扮輕鬆的太太一直吵著要減肥
但是筷子沒停過
許伯伯身邊的高挑美女
似乎最近惹上官司
半撒嬌的向許伯伯請謚
帥伯只是靜靜的聽著
端著搖晃著手中的紅酒杯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
替高挑美女解決法律疑惑
這一桌人是怎麼了
每個人把刑事民事
當作下酒小菜一樣的輕鬆
也許是空間悶了
帥伯朝外面走去
等到大家發現壽星不見了
輕熟女站起身說
"你們準備蛋糕吧,65歲的人不會走丟的"
說完便跟著出門找人
在大家手忙腳亂準備蛋糕之間
帥伯跟輕熟女
手勾著手相扶進來
輕熟女調皮的說
"看我剛在路上撿到的男朋友"
帥伯笑著說
"運氣不錯,散散步就有小女生把我撿回來"
帥伯與輕熟女四目相交
眼光流轉之際
若無旁人般的洩滿一整屋的浪漫
我看的都快哭了
之後切蛋糕等等一切該有的儀式
我都懶的記得
我只記得這位在政壇上叱吒風雲
萬人之上的帥伯
私底下與他結髮27年的愛妻
是如此的真實,恬靜,浪漫
讓我誠心的祝福


   施主席 生日快樂
         p.s 替長輩唱生日歌真不知該調皮還是嚴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