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3月份就到了,除了大家拖著不甘不願的身體勉強應付老闆的嘴臉,並且擔心過完年健康檢查會出現過高的血脂肪之外,最令運動迷開心的大事,莫過於4月中旬大聯盟球季開打這件事了......


  加上季後賽結束,應該有半年的時間讓平淡的上班族生活中起一點小小漣漪,
坦白說,我並不熱衷球賽,比起凌晨3點起床用棉被把自己像捲心餅一樣捲起來然後只露出頭部看球賽,我寧願再睡3小時然後背著15公斤重的裝備上山當野猴子玩生存遊戲。
  好吧,我拿槍瞄準的反應比棒球手套漏接高飛球的表現要強的多,也難怪我一直對棒球隊的認識不多,
 更沒辦法跟朋友準確的大聊誰在哪一年的季後賽接殺過誰打出去的球,我只管偶爾買買球隊週邊商品沾沾運動風味,
 至於我在夜店辦主題PARTY,女孩們穿著超緊兒童SIZE的道奇隊T-shirt跟著嬉哈音樂扭臀,那又是另一個故事。
        我說過了,我並不熱衷球賽,但是每當我想到球季開打,就讓我想到一個堅強又傻愣的小女生S。
 她是我看過7年級女生裡面少數保持腦袋清楚的,S有個姊妹幫,都吃過男人的虧,所以對於感情這種事情,早就像油水分離一般分的清清楚楚,
 一般男生的小技倆在她們面前根本是完全失效,這幾個鐵娘子眼裡只有2件事,
努力工作,
認真玩樂,
    要說到搞曖昧談感情,是絕對不出現在她們生活選項裡面,
 當然,誰想進入這個小小集團裡面,不論男女都是有一番試鍊的,我曾看見新加入的女孩在被檢視的狀況之下,毫無隱藏的被批判著,
 從合作態度,情緒管理到交往關係,一項一項的被其他女孩討論著,詰問著,嚴肅程度比起國務機要費開庭有過之無不及,只因為她們想要認真乾淨的女孩成為自己伙伴,而不是成天談著過度性生活與水晶指甲的空氣腦。

 男生如果嚐試著與其中任何一位交往,那你將面臨一場需要強心針的世紀審判,
因為姊妹們對你的要求很可能遠超乎科學可以理解的範圍,原因是因為她們真正在乎自己好姊妹不應該在感情上受到不平等的待遇,她們也只要求認真乾淨的男孩成為自己的伴,
而不需要的是油腔滑調與腳骨軟Q的慣性劈腿。
       先說努力工作這回事,她們是職業DANCER,各大展場,發表會,夜店活動都可以見到她們,
 她們狂戀工作,只要是正當老闆出正當的錢,她們都不會吝嗇在眾人面前展現她們的好舞技與好身材,
 尤其是老天爺給了S像瘋狗浪一般的上圍,讓許多男士們為之瘋狂,
甚至還有每一個女孩的專屬攝影師(當然是自願的),跟著女孩們緊湊的工作一場接一場的捕捉完美鏡頭,只能說大明星的專屬攝影師還得自己花錢請呢!

 很快的,這群女孩在業界還小有名氣,包括了職籃職棒也都爭相邀請她們當作啦啦隊,甚至球員們也爭相邀請她們坐進心房,
 但是女孩們對於後者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因為她們想保持自己在工作環境裡,人際交往上不沾鍋的好紀錄,
 我有時看她們如此徹底堅持,到也是嘖嘖稱奇(妳知道多金下肢發達的球員有多難以抗拒嗎?)
 再來說認真玩樂,拜努力工作所賜,她們都有一份真不賴的好收入,所以她們除了上班上課(其中有人是OL,也有學生)之外,姊妹們聚會都是挑在不錯的餐廳,上街瞎拼,渡小假,生活自由愜意的很,比起一般7年級女生,她們是有著令人羨慕的黃金頭銜,真正的獨身享樂
       最後回到感情,這裡的每個女孩似乎都不需要愛情,原因我說過,因為她們不再相信,也不輕易接受,自我保護的緊。

 拿S來說好了,她跟前男友交往2年(別以為很短,7年級的2年等於一輩子)的時間裡總是聚少離多,只因為他是所謂的ABC,
 年輕帥氣又多金,很難讓人拒絕,這也解決了以前為何她不對其他男人動心的疑惑,因為她有一段穩定的LDR(long distant relationship)
 除了暑假可以見到他小倆口膠漆一般的出現,其餘時間只有球季可以見面,S會存足了錢,在球季開始一去美國就是1-2個月,為的只是陪愛看球賽的男友看球,當然是看現場的摟,
 雖然男友每次都主動要出旅費,但是S都拒絕,她覺得她靠自己花的心安理得,於是每年4月中之前,S會把自己累的跟狗一樣,為的是籌足旅費,把自己送到男友身邊。
 S還記得第一次去美國的種種驚喜,
迪士尼,
球賽,
In &Out漢堡店,
好萊塢巨形看板,
迷人的日落大道,
 小妮子整個像是被烈酒浸泡透了的櫻桃,醉在美國西岸這個城市還有溫柔ABC男友的臂彎裡,
 雖然一年裡只有3個月左右可見面,S卻從來不曾有怨言,偶爾有小情緒,也都被男友哄的服服貼貼,看過她們的合照,都可以感覺到幸福快要從照片裡噴出來,雖然算不上是神仙眷侶,但是在7年級的感情價值觀裡,到也實屬難得。
      年前S結束了緊湊的工作,再次帶著精心照料的自己奔向美國的男友,熱火般的度過一個月。
 只是這次回來,卻再也沒有聽她提到任何有關於男友的事,前幾天工作上的邀請,我再MSN上敲她,隨口聊了一下,結果卻令人大吃一驚,
[我們分手了]S說[他太不尊重女生,尤其是不尊重我]
想也知道,S這樣講,一定是男友出了包了,於是我試探性的說
[你們不是很好嗎?這兩年你都在球賽開始的時候去美國陪他看球阿!]
[看個屁!]她說[我這次提早過去,就是想多陪陪他,他要上班,我就趁他出門的時候,幫他把家裡整理整理]
結果呢?我問,她接著說
[我在幫他整理櫃子的時候,發現他有一個不起眼的紙盒,裡面裝了許多DV帶子]
然後?
[然後每一支DV帶上都有他喜歡的球隊的比賽日期]
恩,所以他把比賽錄下來,有什麼不對嗎?她接著說
[過去兩年的球季比賽時間我大部分都知道,可是DV帶上的比賽時間都是沒有球賽的時間啊!]
恩,繼續
[更奇怪的是如果是錄比賽,也應該有兩個球隊的名稱,怎麼會只有一個球隊的名稱?]
所以?我問,她接著說
[所以我就拿了DV把它放出來看]
內容是?
[內容是我不在他身邊的時候,他跟所有偷吃的女孩的自拍]
恩,這點說明了"比賽"日期的不符合,可是球隊名稱呢?我問,她說
[他有收集球隊帽子的習慣,每一個不同的女孩,都戴著不同球隊的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