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我有一點自找麻煩
明明A3 2.0T開地好好的


就因為台灣人開車的壞習慣
----不讓小車----
儘管他是一台272匹馬力的小鋼炮
就 是 不 讓
再加上自己開車的脾氣已經不是很好了
每次進了駕駛艙
就好像進了戰鬥艙一樣
果然
我是假ABC真台客
動不動就要超越前面的煞車燈

因為有車友用好價錢要我割愛
理由是
他自己開我的車
她原來的車給女友開
結果就是路上多了一對
A3 2.0T與GOLF 5代Gti情侶
而且都是鐵灰色的

這下可好
車賣的太快
下一台車還沒有著落
開始尋覓與苦惱
這一找就是6個月
我的設定是
找一台舒服
馬力夠用
內裝不要是黑色的大車
因為黑色內裝老氣
會像開家裡的車出門

終於就在我快放棄
準備買YARIS來代步的時候
(我很喜歡YARIS)
台南的一通電話改變了一切

聽說是一台白色白內裝的S320
我想都沒想把存著印章帶著
買了單程機票南下
動機明顯
就是希望可以成交開車回台北

車主是當地有名的營造業大哥
有著相當標準的陳松勇LOOK
介紹的人是我的好朋友ANKO
它來機場載我到大哥家
進入視線範圍的除了獨棟前後院的透天厝
還有窗戶黑道不行的大白
靜靜的停在門口

大哥似乎不是很想把車賣掉
耗了一下午跟他交涉
他說車子沒什麼問題
很好開
現在都是父親開去接小孩
什麼什麼的

天也陪聊了
紅貴賓也陪玩了
孩子也稱讚了
終於趕在郵局沒打烊前
他願意成交
於是我拿著存摺與印章想領現金
郵局人員硬是不讓我領
一下說沒有那嚜多錢
一下說要我回台北郵局領
說穿了
我覺得應該是看到大哥站在我身後
有一種我被逼來放血的感覺

又終於
领了錢黃牛也把證件過戶好了
吃完台南鱔魚麵之後
我開著大白回台北摟!

回台北第一件事
就是拿個大袋子
把車上沒有清完畢的東西
再清一遍

精采了
後座椅縫裡有小孩斷掉的蠟筆
(總比有斷掉的手指好)
小置物盒裡有掃不完的餅乾屑
大置物盒理有撿不完的肝藥壯陽藥
(伯父興致不錯嘛?)

第二天就開始改造計畫
當然是先撕去致命老氣第一步
也就是隔熱紙

有夠黑的


開始拆摟


前擋我都看不到路了,當然拆


從這張看的出來,大燈已經霧化,畢竟是7年車了


拆完開回家的路上,我好像動完眼睛手術一樣!

下一階段
由於我一直覺得AMG的套件很帥,很低調
而且它是A-Z牌改裝套件裡
少數使用ABS彈性材質的套件
意味著不易碎裂與好修補
所以特別請好朋友從新加坡的賓士
進了一組S專用的AMG大包與排氣管
特別回原廠做了全車鈑烤
這是台隆賓士的一種原廠奈米塗裝,聽說很耐
還有全車檢點
該換能換的包括
該死的4支液壓避震器
壓縮機
內裝破損件
全部換掉
交車那天差點昏倒



因為車太美

也因為大失血

這是當天臨時提高信用額度才簽過的
而且更換零件帳單明細
像是一本小記事本一樣

這一切應該都是值得的
我連全車燈具都換了

這是Before


這是After

車身搞定
接下來就是每個男人都會做的無聊事
換輪框

這是車上原來的Brabus18吋輪框
已經氧化掉漆

而且對我來說
18吋哪夠?
以下是我曾經換過的鞋

GOLF 2代 RH 15吋 前7後8 我得做爆龜才放的下


GOLF 4代 Gti  18吋配上225/30/18的胎


AUDI A4 1.8T  18吋 後送電鍍


FORD Explorer 4.0  22吋進口電鍍框


所以比照處理,轎車起碼要有20吋的水準吧!
加上最近黑框車亮邊在北美相當流行
試試看摟!


頂起來摟


一直拍,好像漆是我烤的一樣


20吋裝轎車有多大?看看一邊15吋標準轎車大小比比摟!



算是塞進去了


剛裝好,中心蓋還沒裝,先拍一下動態

那....中心蓋應該怎麼辦?
框是黑的,就.........鑲水晶吧!
花了兩個星期
東區有名的手機貼鑚店
小老闆娘葳葳親手替我完成了它們

這是拿在手上,滿滿的施華洛士奇白水晶加上六邊螺絲孔
中間剛好可以鑲黑色的



看她的工有多細


裝上摟!

內裝經過2次的清洗
精工坊阿文手都快洗斷了
才恢復了昔日風采

清洗過的后座,你一定也想來當座上賓吧!

一台徹頭徹尾整理好的
2000年w220 s320 就應該是這樣!












也感謝一直對我的計畫存疑但是還是幹了的夥伴們
狼堡汽車 小方 
   幫我跨國搞定大包排氣管

上品輪胎 小黃
   幫我解決18歲以來的胎框雜症

東區手機包膜 葳葳
   如果我沒記錯你的名子的話,妳鑲水晶真是一流

市民大道精工坊汽車美容 阿文
   我不嗆你,你會好好洗嘛?

台隆賓士 葉富旺專員
   我車整理好,你孩子也生了!

原車主 台南某位大哥
   謝謝你當初挑了這麼吉祥的車牌

如果妳爸爸也開S-class
  可以比較一下
     爸爸!這是你的S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