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真的有用嗎?
  一個聽起來友善的聲音打斷了埋在書裡的我,我抬頭的同時把書闔上,若無其事的看了一下封面,
然後用一種沒什麼大不了的表情(你知道,就是眉毛跟聳肩同時那種)回答她
「妳說這個啊?」

我指指那4個字的書名然後說
「還沒有機會讓我證明」
她聽了以後堆起一個請求的笑容說
「你是要一直讓我站著跟你說話,還是要讓我坐下證明這本書的價值?」
天啊!這是這幾個月以來少有的女性主動搭訕,掩蓋住心理的興奮,淡淡的說
「我可是沒想要證明什麼,但是妳男朋友不介意的話,歡迎你坐下來!」
天啊,我已經開始檢視她的交往狀況。

  不過,對於這種主動坐下來的女生,小心點是很重要的,
我是說,誰知她是不是剛剛在樓下跟男友大吵一架,然後用一種賭氣的心裡暗自盤算要找一         個在咖啡廳裡第一個看到的男人搭訕,好讓跟在後頭的男友吃醋,別懷疑,這種無聊事多的很,我可不想淌這種渾水。
  歐,我剛剛都忘了說,我手上那本4個字的書名是[把妹達人]

     那是一個陽光剛好,誠品café一個很舒服的星期天下午,
在選了幾本雜誌、看了太多過份打扮的女人之後,我挑了一個靠長型窗戶邊的位置坐下來,
 沒有撕開雜誌的透明膠袋,卻拿出最近我老板送我的[把妹達人]
戴上黑色膠框眼鏡,懶在椅子上好享受一下別人如何進攻女人的經驗。

 原因沒有別的,這本書,或是說這一系列與如何”打獵”的書,最近在暢銷書排行榜上開出紅盤,我ㄧ方面讚嘆這本書的直接(都已經寫明把妹達人,從宅男到型男還不夠直接?)
 另一方面讚嘆還真有那麼多需要這方面專業建議的迷途羔羊,不顧形象地購買與拜讀(你知道把它從包包拿出來、放在辦公桌上或是走路的時候拿在手上,別人看到那4個字的時候的眼光嗎?挺傷人的)

 這本書其實真的不是那麼回事,作者原本就是一個作家,只是他的女性經驗不是挺愉快而且少的可憐(在他唸書的時候只有打過啵,在這本書之前甚至不曾真正約會或是得分過)
 一直到他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了這樣的一個祕密社群,一群專門研究”如何進攻女性”的男人。

   於是他跟所有讀者一樣,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加入了這個社群,
他們研究、教授甚至跑遍許多國家及任何可以驗證他們紙上理論的場合去”巡視”---這兩個字是他們這麼叫把妹這個行為的代號。

 如果依照作者"型男"的說法,他加入這個祕密社群之後最大的困擾就是”得手已經變的太容易”來說,那麼這本書就像威爾史密斯主演的”全民情聖”那樣有用,
 在我看來,這本書就像是一個”把妹界的鴻海集團”每次的開會紀錄,那麼對許多跟加入這個祕密社群的把妹投資者來說,這本書確實像是郭台銘說的話一般重要,
 就連我,一向都不覺得我有女性交友障礙的我,都被這本書裡面對於”女人需要”的一些描寫所說服並且深表讚歎。

    所以坐下就表示妳沒有男友摟?在她坐下前我再次確認,
「就算有,我可以騙你啊!」
她邊翻著他白色帆布包包,邊這樣說,
 她不高,穿著灰藍色合身舊T,很搭配她的低腰褪色處理牛仔褲,因為T恤比較短,隱約露出腰間白皙的皮膚,微捲披肩的長髮有著亞麻的顏色,白色的卡車帽很搭她精緻的小臉,更重要的是,她有一雙滿分的純白帆布鞋。
 沒看menu,服務生已經送過來一瓶沛綠雅氣泡水,她從包包裡拿出一個圓形銀色小盒歐舒丹的香膏,熟練的打開抹在自己的兩腕,臉上出現滿足的表情,玫瑰清香很快的抓住我,
「我以前有跟一個女孩交往,這就是她最喜歡的味道」
我這樣說,她扭開氣泡水瓶蓋,嘴對瓶的喝了一大口,
「你好,我是朵拉,今天外面真熱,是不?」
她自我介紹,我說
「我是喬志,我還真得謝謝太陽,她把你逼到我旁邊,是不?」
她馬上接
「你在把我嗎?書裡是這樣寫的嗎?」
我愣了一下說
「沒---有,這本書是我老板送我的,明天要交600自心得報告給他啦!」
她又接
「製造幽默氣氛,no!no!這本書我看過,所以你不能用裡面的任何一招對付我」
她像個調皮小孩一樣的看著我,眼神更誘人了,這時的我心想,糟了,我不自覺的照著書裡的步驟在”實踐”把妹這件事,
 更糟的是,我還沒看到,或是書裡根本沒寫面對一個也看過這本書的女人,你該怎麼出招,
她似乎看穿我一般的說
「我原來覺得你挺有趣,但是這本書好像幫不了你,我前男友就是被我發現他是靠這本書到處把妹才分手的,連這種事都要說明書,你不覺得無聊嗎?」
她說完之後,拿起大包包頭也不回的走了,
       我臉上錯愕兩個字,應該寫很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