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天閒
懶在房間哪裡也不想去
只有遙控器陪我
也無差
面對電視我是老大
無意撇到尼可拉斯凱吉的電影
the weather man

講的是一個很平凡的故事
凡事堅持規矩的老爸
過胖衣服過緊在學校被嘲笑的小女兒
差點被戒毒中心男輔導員性侵的兒子
因為過分在乎
越想挽救卻越是搞砸關係的甜美前妻
還有他一直想殺了他的前妻目前交往對象
生活並沒有不容易
只是工作 家人 所有事情似乎卡住了
因為父親癌症末期
家人替父親半了一場別開生面的
生前告別式
跟一般告別式唯一不同的
是你還可以跟告別式的主人見面
說說話 摸摸他
生前告別式結束沒多久
他們替父親辦了一個真的
在牧師的祝禱文中提到
這位令人尊敬的父親40年來.....
讓我想到
如果在戲裡面父親是28歲生了小孩
那麼離開大家的時間也不過68
提醒了我
除了我過低齡的外型與行為
我所背負與準備承受的
就像每一個6年中段班的人一樣
開始沉重
而片終氣象先生雖然得到工作上的成功與自信
但是他認為一切到頭都將還是
孤獨一人
這會是我要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