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一般想要成功的女生沒有什麼兩樣,

嬿璘來了台北,想要闖出一片天,
儘管只是個嬌小偏瘦的女孩,
但是她卻帶著充滿爆發力的驕傲嗓音,
尋找知音,尋找屬於她的舞台,
但是
想在演藝圈發展,
真的要靠一點運氣還有機會
以及人脈,
說實在,
我看著太多滿滿自信的男生女生,
在星夢這條路上撞的鼻青臉腫,
為的不過是一點點演出機會,

既然來了台北,
生活也要顧,夢想也要顧,
嬿璘找到了一個不太一樣的舞台,

憲光藝工隊

我就是在憲光工隊服役的時候,
認識嬿璘

她長的不特別出色,
引起我注意的是她出色的嗓音,
還有出色又開朗的笑聲,
只要聽過她笑,
你會覺得天底下沒有什麼困難,
是大不了 過不去的

進了藝工隊的日子對我來說並沒有很好過,
男女隊員們都承受了許多表演上的要求,
以及壓力,
有時候一天要連演三場,而且三場都在不同地方,
男隊員不超過20個人,
要能撘台,表演,撤場,裝車
抱著跟自己體重相當的電纜跑來跑去,
體力上真的不比一般阿兵哥輕鬆,
我夏季隨身攜帶的腰包,總是因為流汗乾溼間斷,
而有股酸味
自己的礦泉水裡總是偷加藥用鹽片,
以免自己的鹽分流失太快而撐不住,
尤其是部隊長官常常提出一些奇怪要求,
讓最在意的放假都沒有正常過,
所以心理是很抗拒,很不舒服的,

當時同梯的孫協志,
看著他穿著三流西裝,表演一流嗓音,
情何以堪
還有一個叫米志宏的,
在長官面前斷尾求生的狗腿樣,
至今無法忘懷,
如果說藝工隊讓我學到了什麼,
應該就是忍耐,虛假,低頭

在這個自有一套章法的單位裡,
嬿璘總是自在的面對,
不但如此,
她更是認真迎接每一次,每一場,
千奇百怪的台下觀眾
也許是阿兵哥
也許是司令官
也許是根本不在意你的囍宴客人
也許是兩尊木雕神像
我在暗自驚訝的看著嬿璘的表演
是那嚜的有自信,那嚜認真,
那嚜充滿生命力

嬿璘看出我心裡對於這個環境的抗拒,
她給了我許多有用的鼓勵,建議
真的讓我在那個糟糕的環境裡,
有了全新的勇氣讓自己撐住,挺住

退伍一陣子,
我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一個叫阿桑的歌手,
唱著孤單的葉子,
對於一般人來說,
那是一首伴隨偶像劇而爆紅的情歌,
只要是女的,
去KTV一定點來唱
只要是男的,
也一定點給女生唱
但是對我來說,
那個熟悉的聲音,
曾經伴隨著我,在我需要堅強,需要動力的時候,
那就是我的強心劑,我的腎上腺素
我除了跟她在演藝圈相見歡,
也替互相慶幸,
我的演藝工作沒有因為當兵中斷,
她也終於站上萬人成就的舞台,
用她的歌聲征服了所有人

如今
葉子雖然離了枝,
但是我想她並沒有因此枯黃,
她一定是隨著風,
依舊在每個人的耳邊窸窣著,

 她充滿溫暖以及生命力的

永恆的嗓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