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完就走了?什麼叫做完就走了?」
我有點驚訝的問,翰深深的吐了一口菸,慢條斯里的回答我
「就是做完就走啊!」
翰理所當然的表情有點把我嚇到了,他撇頭看了一下我,接著說
「毫不猶豫,她高潮,我高潮,洗澡,走人」
    認識翰是3﹑4年前的事了。
 他整整大我10歲,自由創意人,偶而接接廣告企劃﹑運動品牌或是機能性飲料辦大型活動紀錄片導演﹑網路行銷創意監督﹑服飾品牌店面陳列都是他工作內容。
 東區好幾家服裝店還有髮型沙龍都是他得意作品,身陷創意一級戰區的他,衝突性的熱愛生態及環境保育,每個月固定參與保育或愛護動物集會,他說,
 動物會讓他放鬆,而且可以找到他平常工作上接觸到的現代人最缺乏的東西---
      百分百的信任,
 他有一個銀行帳戶是專門捐款給各種需要幫助的動物機構,
我開玩笑問他,難道人不如狗?
 他的觀點很直接,他說,
跟一些好手好腳浪費生命伸手要錢的人來說,狗都比他值得救,我們辛苦工作的收入,不應該拿來幫助這些怨天尤人的人,狗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
牠們做錯了什麼?要落的流浪被抓被撲殺?所以我寧可挺狗。

 由此可見,翰的個性也是屬於不太有灰色地帶的人,再來,翰是我知道生活較不正常的現代男人中,飲食最正常的了,我必須說,除了尿療法我真的不太能接受之外,翰的飲食絕對是3餐定時,並且均衡,不讓任何工作,氣候,或是情緒影響他吃的樂趣與健康。
     除了以上這些線索告訴我們翰是一個擁有正面﹑正義﹑正直生活態度的人,還有一件事情,是我喜歡這朋友之外,讓我更佩服甚至崇拜的原因,
 就是他有一段13年的婚姻,如膠似漆,如影隨形。
每一次我跟他們夫妻倆出去,我都羨慕的要死,因為這兩個相處了13年的夫妻,相處的方式像是第一天熱戀的小情侶一般,永遠聊不完,笑不完,
是一段看起來如此健康完美的婚姻,幾乎要讓我再一次相信婚姻與誓言,或是差一點再有當年那種衝動,想把一輩子交給某某女人,
而且起碼在我認識翰的這4年裏面,我對我相信還有崇拜的這對完美夫妻,是完全沒有任何懷疑,
原來真實世界裡也有這樣的童話,而且我每次碰到朋友感情或是婚姻遇上麻煩,我就會不做他想的把翰跟他老婆這段童話拿來鼓勵他們,當作模範。
      幾乎,我剛剛說幾乎要讓我再一次相信婚姻與誓言。
 就在這個禮拜,我首次對翰產生質疑與動搖,因為他在幾杯雪莉酒桶威士忌之後,帶有一些驕傲,像是我不認識的另一個角色一般說出了讓我難以吞下的事實。
 他提出論點,有點狡猾的論點,他問我
「發生性關係另一半,叫做什麼?」
我理所當然的回他,是性伴侶啊!
他有些詭異的說
「不不不,你糟糕了,竟然沒回答是女朋友或是老婆」
我說,這是個專有名詞吧!
「這就是奇怪的地方了」
他用一種命中我想法的眼神看我,接著說
「如果大家都只跟女友或是老婆做,那就不會有性伴侶這個名詞出現,你想想,你會跟朋友介紹說,這位是我的女友,或是這是我的性伴侶?」
我有點被弄迷糊了,但是仍然有趣的聽他說
「我認為性本來就是自私與不忠實的,所以才有性伴侶這個巧妙的字眼,是不?」
我捏了ㄧ下下巴,回答他
「你好像是要跟我說,性伴侶跟女友不見得是同一個人,是嗎?不過,你根本也不用操這些心,你跟你老婆這麼好,是大家心目中的好樣板啊!」
我說這句話的用意,是帶有一點提醒翰的感覺,因為我不希望接下來他說了些什麼會讓我抓破頭皮的秘密,
他先是深深吸了一口菸,一手捏了我的肩頭說
「我很愛你大嫂,這點你知道吧?」
我說當然,他接著說
「我一向很快樂,你也知道吧?我快樂的原因,除了愛你大嫂讓我有成就感,還有就是我很會找到讓我快樂的事物,這點我從不虧待我自己」
我說很好啊,他又說
「性的快樂對我來說很重要,但是這並不是你大嫂能負責的,所以….」
所以你有別的性伴侶負責你性的快樂?我很驚訝我會這麼說,他說
「我跟我老婆可以13年相處融洽,就是我從來不勉強他帶給我需要各方面的快樂,我會從別的地方取得,是的,我有性的伴侶,只負責性的伴侶」
你也喜歡她嗎?我問,他說
「我只喜歡她跟我的性,其餘的我沒有多餘的情緒,相信我,有些事情分開比較好」
你剛剛說做完就走是?他回答
「做愛,高潮,洗澡,這些事情發生的節奏就像是快速剪接一樣快,連事後煙都沒有」
13年來都是這樣?我皺著眉頭問
「14年了」他說
「我結婚前一年就認識我性的伴侶,現在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